2015 完結篇
2015年11月14日 陰天
在經歷了一夜無眠後
2015年12月28日 晴
由噩夢驚醒開始的一天
在經歷了一夜無眠後
迎來了新一天的早晨。
-------------------------------------------------------------------------------------------------------------2015年12月28日 晴
由噩夢驚醒開始的一天
夢見處於一個非常無助的夢境
夢裡的我 是一個自己非常厭惡的自己
無能為力 看著不能掌控的自己彷彿天塌了一樣地恐懼
可身旁的老豆卻是使我安心的存在
到了夢境的最後 站在樓梯間的老豆笑著對我揮手道別
我盡我所能地要用我全部的不捨都寫滿在眼裡
希望他能看透我即將奪眶而出的眼淚後 滿滿的祈求
可到了最後
那露出了不捨又彷彿要把我深深刻在心裡的最後一眼
帶著慈祥的笑容 他離開了 夢 痛醒了
勾起我深深的恐懼 告訴自己忘了吧 只是個夢境
到了圖書館後 回想起夢境 視線模糊了
這是場多麼痛的領悟
它好像在告訴我 這些我害怕面對的困境
最終我還是得要獨自面對
-----------------------------------------------------------------------------------------------------------
2015年12月31日 晴天
在經歷了又一個無眠的夜後
在經歷了又一個無眠的夜後
此刻坐在床上 啜著咖啡 捧著電腦
想要依著計畫在最後一天完成許久沒更新的部落格
不能說精神很清晰 畢竟昨晚因不知名原因 腦袋昏沈沈的
一整個晚上猶如精神與肉體脫離 異常難受
所以托了這份飛來橫禍的福 盡早爬去床鋪欲提早休息
誰知道 竟是一個輾轉難眠的夜
在平日
我有很多想要說的話!
我有很多想要寫的事!
可惜 每當這一頁的空白 刺裸裸地展現在我眼前時
我的腦袋也如這一頁 刺裸裸的空白
其實吧 我想要恢復當初更新的次數
不知從何時開始 更新這兒 成了一件令我覺得很負擔的事
我的性格就是 啥讓我感覺負擔 我就會繞著它走
這就是為何我停止更新 一個鴕鳥心理的概念
這架陪伴我四年的電腦
似乎到了該換新的時刻
在今年以異常多的次數
在我平靜的生活裡時不時地為我添加了令我心跳加速的瞬間
我承認我並沒有很好的愛護它
畢竟他是我的第一架手電 我以榨乾他為樂 LOL
往年的聖誕期間不是在國外
就是與一群熟悉的朋友歡度那一天
今年的聖誕假期與往年都不一樣
因為這是最後一個學年的考試 而選擇不去旅遊 認真對待考試
也並沒有任何提早的計畫
在平安夜的前一兩天很臨時地收到邀請出席聚會
平安夜這一晚是歡愉溫馨的
與一群窩心的朋友 吃了好吃的食物 看了場電影
還拿到了一盒朋友親自做的rice krispies(超好吃)
而在聖誕夜我選擇踏出了我的comfort zone
參加了一個除了邀請我的人之外 誰都不認識的聖誕派對
這對於我來說 是一個很突兀的決定
而我卻找不到拒絕參與的理由
熟知我的人應該知道我並不是一個社交愛好者
更何況 今年的這個特徵 變本加厲
基本上 我成了只蝸牛 能躲就躲 能避就避
但托了裡面的幾位善於活躍氣氛幽默的朋友的福
倒也沒有我想的那麼糟
九道菜餚 三道甜品
is not a bad choice.
在今年 因為大學朋友的一系列drama
到最後卻也對這件事感到無能為力 和深深的厭倦
結打得越久越難打開
也許人們都是在各種誤會下漸行漸遠
你不解釋 我不問 不合時宜的默契
微信裡充斥著朋友們的「回顧2015」
我想也許過不久面子書和insta也會被這些刷版吧
我做不了這些事 因為我的記憶力不好
你要我列出今年遇到過最壞的事 我做不到
你要我列出今年遇到過最快樂的事 我也做不到
我並不是忘了 而是它存在於我腦海裡的其中一個角落
我沒必要因為今天是2015的最後一天而特地把它挖出來再次回味一番
這種費腦力的事 終究還是不適合我 ((撥頭髮
2015 我的改變
似乎變得更內斂了
更愛待在自己的世界裡
誰都闖不進來 我也不想出去
不愛回信/拖延回信這點
我以前覺得這並沒有什麼不好
因為我不喜歡自己一直拿著手機回信
又或是雙眼一直粘在螢幕上等待對方的回覆
又或是很依賴在這所謂的「虛擬世界」裏
而影響自己的心情
但是最近發覺 這個情況似乎已經進入了病態的地步
就是進入到了一種不想與外界保持聯繫的地步
連自己都開始覺得這個習慣已經是一種不負責任的態度
想想 這是一種對信息的倦怠
還是自己已經老化的現象呢
此外 本身對於新鮮感的追求度也似乎到達了另外一個境界
我發覺自己快速變化到連自己也跟不上的速度
有時候 這速度讓我害怕
我怕未來終有一天 在快速的嘗試與捨棄所有令我感興趣的一切後
我會對生活上的一切感到無趣
不知道 但其實我對於現在的這個自己感到很陌生
我常常覺得有那麼另外一個我 在我不清醒的時刻
為我做了許多身不由己的決定
為什麼這段話聽起來毛毛的 哈哈哈哈哈哈
人的慾望是個很奇怪的東西
很多時候 我們渴望得到一些東西
得到後卻又很快失去興致;
我們手中明明握著別人羨慕的東西
卻又總在羨慕別人手裡。
我們嚮往遠方
但遠方又是另一些人厭倦的地方
或許 只有歷經世事 才會明白
我們眼前擁有的 才是真正應該珍惜的
因為 遠處是風景 近處的才是人生。
目前 至少現階段的我 對於2016
並不想寄望
或是規劃
因為我可以預測 2016會是我的升級版的挑戰
和一個對於我來說 也許 很困難 也很複雜 也很混亂的一年
我想要的是什麼
我想要追求什麼
我要一個怎麼樣的我
未來
夢與現實
任性或面對
成長還是堅持
也許 2015沒能得到答案的困惑;
2016能為我解答。
再見,2015。
想要依著計畫在最後一天完成許久沒更新的部落格
不能說精神很清晰 畢竟昨晚因不知名原因 腦袋昏沈沈的
一整個晚上猶如精神與肉體脫離 異常難受
所以托了這份飛來橫禍的福 盡早爬去床鋪欲提早休息
誰知道 竟是一個輾轉難眠的夜
在平日
我有很多想要說的話!
我有很多想要寫的事!
可惜 每當這一頁的空白 刺裸裸地展現在我眼前時
我的腦袋也如這一頁 刺裸裸的空白
其實吧 我想要恢復當初更新的次數
不知從何時開始 更新這兒 成了一件令我覺得很負擔的事
我的性格就是 啥讓我感覺負擔 我就會繞著它走
這就是為何我停止更新 一個鴕鳥心理的概念
這架陪伴我四年的電腦
似乎到了該換新的時刻
在今年以異常多的次數
在我平靜的生活裡時不時地為我添加了令我心跳加速的瞬間
我承認我並沒有很好的愛護它
畢竟他是我的第一架手電 我以榨乾他為樂 LOL
往年的聖誕期間不是在國外
就是與一群熟悉的朋友歡度那一天
今年的聖誕假期與往年都不一樣
因為這是最後一個學年的考試 而選擇不去旅遊 認真對待考試
也並沒有任何提早的計畫
在平安夜的前一兩天很臨時地收到邀請出席聚會
平安夜這一晚是歡愉溫馨的
與一群窩心的朋友 吃了好吃的食物 看了場電影
還拿到了一盒朋友親自做的rice krispies(超好吃)
參加了一個除了邀請我的人之外 誰都不認識的聖誕派對
這對於我來說 是一個很突兀的決定
而我卻找不到拒絕參與的理由
熟知我的人應該知道我並不是一個社交愛好者
更何況 今年的這個特徵 變本加厲
基本上 我成了只蝸牛 能躲就躲 能避就避
但托了裡面的幾位善於活躍氣氛幽默的朋友的福
倒也沒有我想的那麼糟
九道菜餚 三道甜品
is not a bad choice.
在今年 因為大學朋友的一系列drama
到最後卻也對這件事感到無能為力 和深深的厭倦
結打得越久越難打開
也許人們都是在各種誤會下漸行漸遠
你不解釋 我不問 不合時宜的默契
微信裡充斥著朋友們的「回顧2015」
我想也許過不久面子書和insta也會被這些刷版吧
我做不了這些事 因為我的記憶力不好
你要我列出今年遇到過最壞的事 我做不到
你要我列出今年遇到過最快樂的事 我也做不到
我並不是忘了 而是它存在於我腦海裡的其中一個角落
我沒必要因為今天是2015的最後一天而特地把它挖出來再次回味一番
這種費腦力的事 終究還是不適合我 ((撥頭髮
2015 我的改變
似乎變得更內斂了
更愛待在自己的世界裡
誰都闖不進來 我也不想出去
我以前覺得這並沒有什麼不好
因為我不喜歡自己一直拿著手機回信
又或是雙眼一直粘在螢幕上等待對方的回覆
又或是很依賴在這所謂的「虛擬世界」裏
而影響自己的心情
但是最近發覺 這個情況似乎已經進入了病態的地步
就是進入到了一種不想與外界保持聯繫的地步
連自己都開始覺得這個習慣已經是一種不負責任的態度
想想 這是一種對信息的倦怠
還是自己已經老化的現象呢
此外 本身對於新鮮感的追求度也似乎到達了另外一個境界
我發覺自己快速變化到連自己也跟不上的速度
有時候 這速度讓我害怕
我怕未來終有一天 在快速的嘗試與捨棄所有令我感興趣的一切後
我會對生活上的一切感到無趣
不知道 但其實我對於現在的這個自己感到很陌生
我常常覺得有那麼另外一個我 在我不清醒的時刻
為我做了許多身不由己的決定
為什麼這段話聽起來毛毛的 哈哈哈哈哈哈
人的慾望是個很奇怪的東西
很多時候 我們渴望得到一些東西
得到後卻又很快失去興致;
我們手中明明握著別人羨慕的東西
卻又總在羨慕別人手裡。
我們嚮往遠方
但遠方又是另一些人厭倦的地方
或許 只有歷經世事 才會明白
我們眼前擁有的 才是真正應該珍惜的
因為 遠處是風景 近處的才是人生。
目前 至少現階段的我 對於2016
並不想寄望
或是規劃
因為我可以預測 2016會是我的升級版的挑戰
和一個對於我來說 也許 很困難 也很複雜 也很混亂的一年
我想要的是什麼
我想要追求什麼
我要一個怎麼樣的我
未來
夢與現實
任性或面對
成長還是堅持
也許 2015沒能得到答案的困惑;
2016能為我解答。
再見,2015。

加油啊 在远方的朋友.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