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9日 半陰半晴

發覺好像忽略了部落格好一段日子
其實也不是沒有話題想寫
每天都存在很多小情緒
有時候腦袋也會蹦出稀奇古怪的問題
只是還沒理清所以也寫不出一個所以然

我想 也許我只是在慢慢嘗試接受『長大』這個詞
在我身上所產生變化吧
長大是否就表示不再會把心裡所有的疑問和情緒都表達出來了呢
相較于以前 我現在似乎開始習慣性的把想法爛在這個腦袋瓜裡
也許 我只是明白了 『不是每一個人都有義務要聽你的抱怨和想法』這件事吧
前一陣子在網上看到了這一個『垃圾人定律』
看後 就告訴自己說我一定要減少愛抱怨的習慣
戒掉應該是不可能的(我又不是聖人 怎麼可能對事事滿意)
覺得很有趣 也蠻有道理的所以在這裏分享分享
垃圾车定律(The Law of the Garbage Truck)的解释:许多人就像“垃圾車”。他们到处跑来跑去,身上充满了垃圾、充满了沮丧、充满了愤怒、充满了忌妒、充满了贪心不满足、充满了怨言、充满了比较、充满了见不得人好、充满了算计、充满了仇恨、充满了傲慢与偏见、充满了无知、充满了愚痴、充满了烦恼、充满了报复、和充满了失望。
随着心中的垃圾堆积又堆积,他们终需找个地方倾倒;有时候,我们刚好碰上了,垃圾就往我们身上丢。所以,不要介意,只要微笑、挥挥手、祝福他们,然后继续走我们自己的路就行。千万别将他们的垃圾接收扩散给同事、家人、或其它路人。
成功的人绝对不让垃圾車接管自己生活当中的任何一天;人生苦短,早上醒来绝对不要带着遗憾。所以,仁爱对待与你以礼相待的人;不用去理会那群无理取闹者。生命只有10%由自己决定,但90%看你如何利用它。可以天天过着心里没有垃圾的日子,你今天所栽植的种子,会决定你明天的收获。』









要說近況嘛 我的近況沒什麼好報告的
一樣每天都為學業煩惱 可是還沒準備好要付出努力
現階段處於Easter Break當中 直到下個星期
假期的感覺不像假期 因為我每天都為即將到來的考試擔心
有跟進我面書的朋友應該都知道 我剛從Amsterdam回來
然後 因為電話的memory card無緣無故壞了 所以也沒拍很多照
電話裡某部分的照片 資料也不見了 最重要的是我幾百首的歌就這樣...((淚流滿面
然後 這個星期一因為要為朋友慶生很有義氣的跑了Manchester一趟...
好吧 你們不要看我在這裡似乎很常東邊來西邊去的
其實我這個月因為旅遊費基本上處於接近破產狀態
所以沒有什麼好羨慕的
表面風流快活 私底下就常常要為錢煩惱 拼命勒緊褲帶省錢
(這應該也是留學生常面臨到的窘境吧 哈哈)
近期內應該不會寫關於Amsterdam那段旅程
(是說 我其實連倫敦行都還沒寫的...)
好吧 這些費心費力費精神的事還是等暑假回馬來西亞的時候再寫吧

倒有一個小改變讓最近的我比較開心了一點
也許就是那份感覺來了 或者說是那個時間點來了
敞開心胸才能做最真實的自己
哦還有就是我開始有嘗試比較多方面的食譜
但就是屬於多而不精的那種
所以不要叫我煮給你們吃 我真的不敢獻醜((笑哭
可能等我畢業了 我才好意思煮一桌給你們嘗

在前幾個星期就從南榕那兒收到好消息
雖然我告訴自己不要太興奮
不然到最後被駁回的話我可能會很失落
雖然還未被證實
可是我真的迫不及待想要分享這份喜悅了
我說過吧 主總會在不經意間實現我心中所許的小小願望
感謝主!

下午參加了20++人的聚會後 來到了圖書館
精神奕奕專注的做了兩個小時coursework research後
我的精神世界正式宣告崩塌
所以 我現在在圖書館打著這片帖子
(還蠻有氣氛的 哈哈哈哈)
殷切地盼望我的coursework在這個星期能宣告落幕 ((十指緊扣
我的復習再不開始 我下個月真的每晚都會哭了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