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週中度過的新年

這就是在國外讀書的樂趣吧
每到某個節日時 大家就會一大群的聚在一起慶祝
有時候 其實還比在家鄉來得更有氣氛
摒除 沒有家人陪在身邊這一點
總是有那麼幾個過分的朋友
從除夕夜開始就傳食物照片給我
真的是!
淒慘的是 我的考試就在新年中進行
完全就是sad到dak dak
好啦 其實心理層面上也沒有那麼傷心啦
因為這裡是英國 沒有農曆新年的氣氛
我發覺 那段期間真的超想家的誒!
難怪說 每逢佳節倍思親

沒新年過就算了 還考試勒
真的就是stress到我現在都不敢回想
那期間的心情真的就是跌落谷底
還記得 考試前幾天真的stress到 人生第一次跟我爸說
: 想家了
:你這麼獨立 怎麼會想家呢
看到那個回復真的是哭笑不得
想要繼續emo 可是看到那個答覆
是啊 我一直以來不就是一個那麼獨立的女兒嗎
怎麼在這種時刻坍塌
其實就只是在遇到不想面對的困境時
特想逃回那個避風港
那個永遠讓我安心 無憂無慮的 家。
第一場的數學
如我的預測般 考得並不理想
考完當天就心如死灰
當下 還不敢跟爸媽報備
隔天 才咬緊牙根跟爹地說
:考試好像考得不好
:沒關係,畢竟第一次考嘛,下次再努力點。
接著 信息就斷了
在這種小細節特別敏感的我 又胡思亂想了一通
眼一閉又發了一封以前不會發的信
:爹地 你有沒有很傷心 因為我考得不好
:不會啦!我知道女兒有盡力了。
看到這個回覆時 心一暖
想起了 當初在SPM拿到成績時的那個時刻
成績並沒有達到我想要的
接到成績後 手裏握著電話 心裡怦怦地跳著
沮喪地撥給了爹地 聽到他緊張地問著成績時
我的心一緊 越是想要讓自己的心平復
對自己失望的自責和對不起爸媽的心情就越奮起
幸好因為周圍的嘈雜 他並沒有聽到我聲音裡的不同
眼淚慢慢聚在眼眶裡 聽著爹地告訴我 沒關係 我已經考很好時
我在心裡告訴自己不準哭 把眼淚吞回去

第二場的考試
拜之前Class Test所賜 已經有複習過一遍了
而且 我發現我對economics越來越感興趣欸!
哈哈哈哈 新發掘的新科目
考試應該還好吧 總會比之前的Class Test好 對吧?!

看來我應該真的要找段時間好好跟數學溝通溝通了
--------------------------------------------------------------------------------------------
在除夕夜前幾天就已經跟老爸預定好了除夕夜那天要視屏通話
老爸竟然還問我幹嘛要在那天視頻
zzz 除夕夜欸!除夕不就代表團圓嗎?
雖然是說我不在身邊啦 可是有看到我的臉就有安慰下麻!
嗨喲 真的是不懂女兒的用心良苦欸!
那天通了兩次的視頻通話
一次在晚餐後 一次在十二點時說要給我看煙花
結果就只是給我『聽』煙花.......

在考Economics的前兩天被很臨時的邀請參加晚餐
一直以為就只是平常的晚餐聚會
原來是新年聚餐 很開心
因為以為今年的新年真的就是獨自在考試中度過了
突如其來的新年聚餐和人生中第一次的撈生
讓那個夜晚格外溫馨
雖然今年沒有紅包 沒有拜年 沒有家人 沒有想念的朋友陪在身旁
但是 在異鄉過新年真的有一番新味
考試的前一天 被召喚參與生日驚喜
興奮參半 擔心參半
我還記得那時我的Economics溫習根本就還未完成
剩下最後的部分 可是驚喜時間又剛好到了
接到電話 匆匆跑下樓 聽取他們的作戰計劃以及我要執行的『任務』
十二點 驚喜很成功
一群人又聚在一起吃著自製甜點 聊著天
在凌晨一點多時 各自回家
(應該是知道我隔天有考試 所以不方便待到更晚)

其實 我真的很希望能在國外度過生日
可惜 我的生日又這麼剛好的在暑假
大家都已經回國的時刻....
好吧 這個心願可能就...永遠放在心裡吧。

獅子座偶爾說話會很直接,不經過大腦。
沈默起來誰都不理。
狂熱起來連呼吸都忘了,
冷淡起來把對方當作透明的。
幼稚起來可以去讀幼兒園,
深沈起來可以媲美哲學家。
瘋狂起來可以把天搗塌下來,
安靜起來可以消失在空氣中。
獅子座,應該是十二星座最矛盾,最極端,最個性的星座。

Comments